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力丨活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航空发动机概念构想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高等院校:

随着航空航天事业的高速发展,航空发动机领域的技术研究和设计创新受到了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为进一步推动空天动力技术研究领域的创新发展,聚焦行业热点,根据教育部航空发动机虚拟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规划,将于2023年由教育部航空发动机原理课程虚拟教研室联合教育部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共同举办全国大学生航空发动机概念构想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的举办,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挖掘航空航天领域更有潜力、更高素质的新鲜血液,并为优秀的航空发动机创意概念提供展示的机会和平台。

兹定于2023年5月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航空发动机概念构想交流活动”,活动由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承办,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协办。


一、活动主题

变循环发动机概念构想。详细要求参见附件1。


二、参赛人员

相关高等院校航空航天类或相关专业本科学生。

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各参赛队每队最多不超过5人,指导老师不多于2人,要求跨单位组队。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10月-2023年5月

地点:线上或线下


四、组委会联系方式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朱剑锋

联系电话:13376986290

电子邮箱:zhjf@xmu.edu.cn


五、参赛须知

1.参与人数与形式

各相关高等院校要求跨单位组队,不限参赛队伍数量,每支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5人。

根据全国的疫情情况,活动采用现场交流或在线答辩的形式,由参赛队伍对作品进行展示和汇报。

2.作品提交

交流活动主题范围为概念设计,主要面向创意类作品。参赛作品需要包含完整的项目报告书(电子版)和汇报的幻灯片演示文件(PPT),并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向组委会提交。设计方案、数字模型、动画、视频、研究报告等可作为附件一并提交。

活动不受理涉密作品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5月4日

作品提交邮箱地址:aeroxmu@163.com

3.报名时间截止

第一轮报名2022年11月30日截止。报名方式:(1)以参赛队伍为单位,扫描报名信息二维码填写队伍联系人信息、预报名信息;(2)确定参赛的队伍,填写附件2的报名表信息,与参赛作品一并发送到组委会邮箱(邮箱)。

请注意:请每支队伍指定联系人并一次填报完整,多次填报视为无效。同时,请队伍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分别加入相应的微信交流群。如登记信息填写有误,可能影响参会,请务必填写准确,如有问题请随时联系组委会。

【参赛队伍交流群】

首届全国大学生航空发动机概念构想交流活动的其它注意事项将在第二轮通知中发出,第二轮通知预计于2022年12月30日发出敬请关注。

六、奖项评定

根据参赛报名情况,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数量若干,并颁发证书。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pdf】已下载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