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力丨喜报】祝贺刘大响院士获2022年航空航天月桂奖终身奉献奖

发布日期:2022-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7日晚

中国航展开幕前夕

第十五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颁奖典礼

在广东珠海隆重举行

祝贺我校刘大响院士

获得终身奉献奖

刘大响,航空动力专家,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设计与研究,重大设备建设和发展战略研究。1960年毕业于北航。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他深耕远山三十年,打造出了全球领先的航空发动机高空模拟试车台,让中国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为航空发动机事业加速发展铺平了跑道。他主持关键技术预研,制定我国航空动力跨世纪战略发展路线,为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贡献大智慧;他力推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让山海共享祖国航空事业发展成果。

【颁奖词】

择一事,以命前往

终一生,不负信仰

为铸中国心把最深的沉默

当作最美的辉煌

蓝天的航迹

是你的足迹漫长

风雷的呼啸

是你的名字大响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