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70周年院庆校友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作为北航最早建立的两个系之一,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今年迎来了70周岁生日。为了庆祝北航建校和学院建院70周年,10月26日下午14:30,学院在沙河校区主楼F座703-1举办了校友座谈会。

中国航发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锐,中国航发科技委副主任丁俊,中国航发科技委副秘书长胡晓煜,航天科工三院党委书记史新兴,原中国民用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主任周燕佩,中航工程集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世光,清华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张扬军,中国航空报社社长孙伟等校友;动力学院院长闫晓军,党委书记董卓宁,副书记方志,副院长李挺、李果、额日其太、孙大坤,以及院长助理、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卓宁主持。

闫晓军院长从奋斗历史、党的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现状、学科建设、未来展望等方面向校友们作了介绍。他指出,学院经过三代人70年的努力奋斗,专业、学科建设日臻完善,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科学研究成果丰硕想,为我国航空航天领域输送了大批优秀科技人才。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立足建院70周年新起点,要继续加强校企协同,持续拓展深化合作,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卓宁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一直心系母校、支持和帮助学院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校友在各行各业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列为专章表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正在以新的姿态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校友交流等各方面工作。校友们的关注和支持是学院发展的强大后盾,我们将更加细致温馨地做好校友联络与服务工作,让学院成为校友们永远温暖的家。

座谈会上,校友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亲身实践畅所欲言,就学院未来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企业人才需求、校企协同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与会校友表示,70年来,学院为国家各行各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和国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大家离校多年却依旧不忘母校和恩师的培养,为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与自豪。

大家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地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校企协同等方面大力支持学院发展建设,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与会学生代表与各位校友进行亲切交流。

会后,各位校友参观了主楼F座一层和七层学院文化展示,并合影留念。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