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力|资讯】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动力学院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7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大会,顶层规划和稳步推进学院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学校人才培养大会要求和精神内涵,进一步落实“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人才培养方针,促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全院事业编教职工、博士后及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卓宁主持。

院长闫晓军作了题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大会主报告,从学科建设、学院师资、党建成果等9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学院的前期工作,分析了新时代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的四大挑战。围绕再塑新时代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闫晓军院长详细阐释了学院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4大重点任务、16项具体举措,以及总体安排和组织实施方案等,学院将瞄准“双碳”和“航发”战略目标,培养具有“两领”潜力、能源与动力领域的新时代红色工程师。

会议还对荣获北航青年教学名师、校级研究生精品课、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北京市优质本科教材、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北航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德育工作奖、实践育人奖、高水平论著奖、国家级人才奖、平台建设奖、科研成果奖等奖项的师生进行了表彰。

会后,与会人员分为10组,针对《动力学院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解读具体的任务举措和关键指标,研讨后续的落实方案。总结会上,各组代表围绕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大会要求,就本组讨论结果依次做汇报,对学院具体任务举措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董卓宁根据各组讨论结果作了大会总结。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年,学院“十四五”平稳开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习贯彻学校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学院取得了诸多成果。2022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的百年历程告诉我们,党和人民事业能不能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取决于能否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要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以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以建校、建院70周年为契机,全面梳理70年发展历史和中国心精神内涵。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全面贯彻学校人才培养领航行动计划,落实学院各项具体任务举措。加快建设一体化、高水准的教学实验中心。加大力度,继续提升大类招生生源质量。深化与航发和能源企业的深度合作。全院师生要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弘扬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空天报国”精神,传承自强中国心精神,努力培养新时代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领军领导人才,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