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生安全素质教育》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 413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沙河校区主楼F座举办了主题为《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生安全素质教育》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和217名研究生在现场或线上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赵雨霄老师担任主讲人。赵雨霄老师深入分析了一系列国内外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实验室中的各种危险源、主要安全隐患和防范措施,以及师生的安全生产责任。培训之后,学院组织了线上安全知识考试,并为206参加培训且考核通过的师生颁发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证书》。根据学院的安全准入制度,经过培训和考核合格的师生,才能进入实验室工作。



此次安全培训得到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大力支持,是学院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系列措施之一,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以及防范和处理险情的能力。


(通讯员:弓锐敏)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