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重温马恩经典 汲取真理力量——动力学院SY20041党支部开展读书交流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上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20211229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SY20041党支部开展了题为“重温马恩经典·汲取真理力量”的读书交流分享活动。               

                             

活动前支部成员选择阅读了《共产党宣言》《资本论》《雇佣劳动与资本》等经典著作。活动时支部成员按照所阅读的书籍加入不同的主题研讨小组:无产阶级专政、资本主义生产、资产阶级革命、共产主义社会、历史唯物主义,并在组内进行讨论。讨论过后,每组选出了一名代表进行主题含义简介、书籍历史背景、书中优秀选段、心得体会等内容的分享。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得到了充分检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通过本次读书交流分享活动,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研究,在集中学习和交流互鉴中提升理论水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 倪天璇/文 张晋源/摄影)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