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力|讲座】“求助是强者的行为”心理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     来源: 北航动力学人     点击:

阳春三月,暖意融融。3月12下午,动力学院邀请学院专职心理咨询师陈潇琳老师开展主题为“求助是强者的行为”心理讲座。

讲座开始,陈潇琳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自我检测,同学们踊跃回应,对老师的提问积极反馈,会场的气氛轻松愉快。

接下来,陈潇琳老师对一些常见的心理状态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生活中不知不觉产生的情绪状态有了初步的认识。陈潇琳老师解释,心理咨询分为障碍性咨询和发展性咨询,无论哪一种形式,都是我们在感受到自己的负面或消极影响之后积极寻求帮助,积极改变自我状态的方式,这在本质上是我们“自我反思和自我解救”的一个过程,这恰恰说明我们拥有着开放的姿态和自我反思的心智能力。陈潇琳老师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的思想误区,以便及时纠正对心理咨询的微弱“歧视”的看待方式。

最后,陈潇琳老师用匿名举例子的方式,向大家生动地展示了咨询者真实的一面,让大家明白,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纠结,我们都需要或多或少的外界帮助,要善于寻求帮助,内外发力,度过人生中不快乐的阶段,让自己完成“蜕变”。学会与自己和解,学会去感受阳光!

讲座结束,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愿我们都能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一个“心灵的强者”。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心理讲座,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