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力 | 党建】高举旗帜,走向复兴——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SY21041、SY21045党支部与南航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     来源: 北航动力学人     点击:

3月10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SY21041党支部、SY21045党支部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知行航空发动机智能控制党支部开展了“高举旗帜,走向复兴——新时代的伟大变革”联学共建活动,联学共建活动在北航沙河校区主楼F703-3会议室和线上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南航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陈华华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赵玉禄主持。

首先,SY21041党支部书记鄂宇洋、SY21045党支部书记林蕴凡和知行航空发动机智能控制党支部书记李凌蔚分别围绕支部建设与管理、支部特色活动开展和未来工作设想三方面介绍了各自支部情况。他们结合自身党支部实际,分享了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各党支部提供了生动的实例与切实可行的参考方案。

随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张智讲师带来题为“高举旗帜,走向复兴——新时代的伟大变革”的宣讲。张智讲师通过四个方面回顾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三件大事”为切入点梳理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入阐释、论证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各支部成员积极发言,对讲座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刻思考。支部成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无穷魅力,更加坚定了跟随党走在时代前列的信念和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自岗位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双方分别介绍了今后党支部的建设思路与方向,期待之后的共建中开展更多具有学校特色和学科优势的党建活动。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