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力丨党建】北航第三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党员研修班第二场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北航举办第三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党员研修班。全校34个学院600余名新发展学生党员参与学习。11月27日上午9时,研修班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祝彦教授作题为《纪律、义务和权利》的主题讲座,本次报告为研修班的第二次理论学习报告。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志主持。

祝彦教授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治党治国的重要原则,从遵守纪律、履行义务和行使权利三个方面讲授了课程,他着重指出,纪律严明是党的一贯传统,从严治党是党的一贯坚持;并带领学生党员回顾了从严治党的历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阐述;最后,祝彦教授引用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再次向同学们解读了党员应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

祝彦教授旁征博引,通过理论与事例结合,生动形象地解读了党的有关从严治党的基本原则和具体措施,对所有学生党员起到了教导和警示作用。

本次讲座使学生党员们对从严治党这一重大原则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同时也明晰了党员应有的纪律意识和义务意识。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紧紧牢记党章,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规范自己,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的华章。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