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64周年校庆】“美凯赛羽杯”首届北航校友羽毛球联谊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北航新闻网10月24日电(通讯员 史鑫) 10月22日,由校友总会主办、北京校友会和北京校友会羽毛球俱乐部联合承办、上海美凯体育文化产业公司冠名赞助、广州羽健文体用品有限公司和深圳天地鼎视精密装备有限公司及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协助赞助的“美凯赛羽杯”首届北航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北航体育馆举办。值北航成立64周年之际,北航羽毛球运动爱好者们用羽球盛宴这种特别的方式向母校64岁诞辰献礼。

北航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魏志敏,北航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北航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清、北航北京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鲁慧娟以及杰出校友深圳天地鼎视精密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景晶、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珂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北航北京校友会羽毛球俱乐部秘书长仲艳雪及副秘书长原野主持。开幕上,魏志敏副校长表示,本届羽毛球比赛得到了全国及全球校友的积极响应,预祝本届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共有24支代表队参赛,比赛采用5场3胜制,上场顺序依次为第一男双、第一混双、第二男双(年龄和85岁以上)、第一女双、第二混双。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参赛队伍随机抽签分成8个小组,上下半区,排位赛采用上下半区交叉,最终根据赛程决出比赛的全部1-24名。

从赛事筹备到正式举办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共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湖南、河北乃至新西兰等地区的300余名校友参加比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81级2系的校友们组建了一支12大班代表队,时隔30余年后,因为羽球他们再次重聚母校,共叙校友情,其中81级2系李宁校友专程从新西兰回国参赛。而航羽老帮菜队更是集结了88年北航第一支羽毛球校队的精英们,28年过去了,如今的他们依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整个比赛过程中既有紧张激烈的高水平巅峰对决,又充斥着重聚的温暖与喜悦。比赛中午休息期间,赛事组委会特别为当天过生日的校友们准备了一个生日party,全场校友共同为他们唱起生日快乐歌,整个北航体育馆充满了温馨与感动。经过一天的对决,最终五系威武队获得了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是航羽老帮菜队和羽动天下代表队。与会嘉宾向获得最佳组织奖、最佳领队奖、特别贡献奖及获得比赛1-8名的队伍和个人颁奖。北航北京校友会会长林菁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相信羽毛球一定能够成为一道有效的沟通桥梁,让更多的北航人凝聚在一起。

闭幕式上,北航校友羽毛球俱乐部正式成立,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宣读了北航校友羽毛球俱乐部组织架构及人员构成,魏志敏副校长向北航校友羽毛球俱乐部会长姜珂校友授旗。北航校友羽毛球俱乐部的成立旨在通过搭建羽毛球交流平台,增进北航校友间的联系、北航校友与北航母校之间的联系与情谊,同时亦能够达到强健体魄、共叙校友情的目的。

“美凯赛羽杯”首届北航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是一场集北航人合力举办的盛会,亦是“北航帮北航人、北航人帮北航、北航人帮北航人”这“北航三帮精神”的一个体现。本次赛事所有赞助由北航校友黄瑞更、陶宏忠、郭景晶、姜珂、巫群杰、徐应诗、马可、晁冠群、初征、方宝峰、罗斌等提供。最后,所有在场的校友们拍摄了一张集体全家福,“美凯赛羽杯”首届北航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