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ARJ21首席试飞员赵鹏做客“能动大讲堂”,向北航学子深切寄语

发布日期:2016-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北航新闻网9月8日电(通讯员 张大伟)9月6日下午,动力学院2016年第三期“能动大讲堂”在沙河校区教0-003教室进行,本期“能动大讲堂”邀请到了ARJ21首席试飞员、动力学院院友、特级试飞员赵鹏,他给同学们带来了题为“莫辜负”的精彩报告。

讲堂的开始,赵鹏学长讲述了自己少年时代的飞天梦,这似乎是他成为首席试飞员的最前奏。随后,赵鹏学长将自己离校以来求学以及试飞的经历娓娓道来,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二十多年来中国航空事业的巨大进步。

紧接着,赵鹏将自己试飞ARJ21-700飞机时的一次环球旅行作为讲座的重点。无论是在俄罗斯机场被海关人员刁难,还是在白令海峡附近遭遇暴风雪被迫滞留七天,这些外国人看起来几乎是不可能克服的困难,在赵鹏看来都是苦尽甘来的量变积累。天道酬勤,在机组人员到达加拿大温莎镇之后,完成了全套结冰试验,为ARJ21-700飞机取得运营资格上了最后一道保险。除了幻灯片之外,赵鹏学长还播放了许多珍贵的影像资料,将自己试飞时的情景再次还原,现场观众无不为之惊叹。

讲座的最后,赵鹏学长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四个莫辜负:莫辜负父母;莫辜负学校;莫辜负这个时代;莫辜负自己的才华。这不仅是我们作为北航动力学人的目标,也是作为中国航空人的追求。之后的提问环节中赵鹏学长和同学们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