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7.4.15“肆月芳菲——动力学院DIY外场”

发布日期:2017-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伴随沙航春天微醺的风,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文艺部与发展辅导部主办的“肆月芳菲——动力学院DIY外场活动”,完满落下帷幕。

本次的外场活动在公寓楼间的十字路口处举行。共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为“制作风筝”、“手绘个性风筝”、“模型拼插”、“智力答题”、“抽积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手工制作的活动与小游戏让同学们走出寝室,体验春天、亲近自然。活动的规则为来参加外场的同学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每完成一个小活动都会获得相应的积分,凭借积分可以兑换礼品。

在制作风筝与手绘个性风筝部分,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将自己喜欢的图案、想说的话写在风筝上面。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风筝扎起来,创造出了许多充满新意的有趣风筝、比如蝴蝶风筝、小黄人风筝等。

在拼插木模型的环节中,同学们将零散的木片拼插出立体模型。尽管颇有难度,但是这项活动依然获得了很高的参与度。不少同学都成功拼插出立体模型,获得积分。

答题区域也同样吸引了很多人来参与。参与的同学们随机选择卡片来回答上面的问题,答对一定数目即完成。答题涉及文学,时政,动漫等多方面内容。虽然题目范围涉猎甚广,但是依然难不倒热情高涨的同学们,很多人都顺利完成“智力答题”并获得积分。

抽积木的游戏考验的是同学们的耐心与手的灵敏度。参与者需要从一个积木塔中抽出不同颜色的积木,同时不能使积木塔倒塌,成功抽出15块积木的即可以得到积分。这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不过事实证明,大部分同学还是能够轻松完成任务的,甚至创造了抽出五十多块积木而积木塔不倒的最高记录。

活动结束后,我们还准备了精美小礼品。如卡通抱枕、手办、餐具等等。不同积分对应不同礼品,颁发给完成活动的同学们。想必,来参加的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既收获了精美的小礼物,又锻炼了双手和头脑。一部分同学还通过手工DIY制作出了自己喜欢的风筝,在校园里形成了一番别样的风景。

在沙河的晴朗的天空与飞舞的风筝的衬托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肆月芳菲——动力学院DIY外场活动”到此圆满结束。感谢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我们明年再会!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