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先进航空发动机协同创新中心核心科学问题凝练研讨会启动

发布日期:2013-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3516日下午,先进航空发动机协同创新中心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晨兴剧场召开了核心科学问题凝练研讨会的首次会议。参加研讨会的人员有中航606所王鸣副总师、北航陈懋章院士、钟群鹏院士、北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唐文忠院长、蔡茂林副院长,以及协同中心的研究人员共40多人。会议由中心主任丁水汀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航空发动机气动热力与结构耦合布局研究方向的首席科学家陶智教授介绍了该方向的选题背景、研究基础、后续安排和设想等。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凝练发动机急需解决的问题、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协同开展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会议是先进航空发动机协同创新中心按照6个研究方向组织的系列研讨会的首次会议。后续研讨会将继续由各研究方向的首席科学家(来自高校)和技术牵头人(来自中航)召集,围绕中心年度任务,进一步凝练核心科学问题,为中心开展后续的科学研究奠定基础。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