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设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所设置 >> 正文

电推进系

发布日期:2023-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电推进系是以航空智能电推进为背景的教学和科研二级单位,也是国家试点学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电推进系汇聚航空电推进、新能源、智能控制、信息等学科背景的高层次教师团队,培养具备解决复杂电推进系统工程问题、具有领军和领导潜质的创新型人才,支撑本科专业“空天智能电推进技术”和国家重点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的建设。

电推进系通过开展有组织科研,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发展目标,服务绿色能源推进技术的国家重大需求。电推进系依托航空发动机气动热力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航空发动机结构强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承担和完成了“两机”专项基础科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装备预研、军委科技委前沿创新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

主要研究领域:

全电航空推进系统、氢能航空混合推进系统、微型仿生电推进、航空电推进新能源、电推进高速电机设计、推进系统结构智能优化设计、进排气系统气动和隐身设计、先进激光诊断技术等。

教学和科研设施:

航空全电推进系统试车平台、微型燃气轮机系统、混合电推进储/供氢系统、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性能测试系统、推进系统部件力学性能试验系统、多失效模式下复合损伤高温原位测试系统、高精度微纳加工系统、六分力矢量喷管试验系统、发动机红外隐身试验系统、激光诊断系统等。

师资力量:

电推进系现有专职教师10人,包括教授3人,副教授4人,助理教授3人;其中国家级人才2人。此外,还包括数名博士后、项目聘用人员等。

联系方式:

主任:黄大伟(huangdawei@buaa.edu.cn

支部书记:黄建媚(jmhuang@buaa.edu.cn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