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

首页 >> 师资队伍 >> 退休教师 >> 正文

基本信息

  • 姓  名:

    孟庆明

     
  • 原职称职务:

    教授

  • 电子邮箱:

基本情况

1940年生于山东省鱼台县,1965本科毕业于北京航空学院二系航空发动机控制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1990~2001年任原406教研室主任,曾担任多届航空动力控制学会委员。2001年退休,工作需要返聘工作直到2018年。


教学和科研成果

培养多届硕士研究生,曾主讲《自动控制原理》大班课、《航空动力控制系统》和《系统可靠性》小班课。主编《自动控制原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目前是第三版),获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奖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航空工业部总公司下达的五项预研课题,承担完成了多项工程应用科研课题,在西安113厂、贵阳143厂、北京503厂、无锡614所、沈阳606所、北京航天科工31所推广合作。科研成果获航空工业总公司的部级科研进步三等奖项。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