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及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29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召开了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培训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会议邀请到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二级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宇波教授,以及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黄典贵教授为学院做报告指导。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及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教师共100余人听取了培训报告会。

会议开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李果老师介绍了会议主题和两位专家情况。宇波教授主要从事计算流体力学与传热学、太阳能和地热能综合应用等研究,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8项。黄典贵教授长期从事空气动力学、水动力学、计算流体力学及叶轮机械气动热力学等方面的研究,是自然基金委资深评审专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面上项目多项。

接下来,两位专家分别介绍了自然基金撰写、评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分享了经验。宇波教授从科学问题属性确定、基金撰写及体会、申请书推荐撰写顺序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其中结合具体实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很强。黄典贵教授从心态、选题、申请书三要素、立论、方案、队伍、基础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指导,既有全局分析又有细节点拨,老师们反馈收获很多。

两位专家介绍完以后,是提问交流环节。老师们针对撰写过程中关注的问题和专家进行了交流。最后,由能源与动力过程学院科研秘书郑丹介绍了2023年自然基金申请流程和时间节点。

本次会议是学院针对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动员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提供指导和参考,进而提高项目申报书的质量,力争在2023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实现更高突破。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