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 正文

【动力|喜报】祝贺我院陈龙飞教授团队荣获中国颗粒学会测试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1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中国颗粒学会对获得2022年度中国颗粒学会颗粒测试奖的成果进行了颁奖。以动力学院陈龙飞教授为第一完成人的成果“燃烧源高浓度微米级颗粒测试系统研制及应用”荣获中国颗粒学会颗粒测试一等奖。在此,向陈龙飞教授以及团队获奖成员表示热烈祝贺!

该成果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城市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五家单位合作完成,克服了现有光学颗粒数目浓度测量设备无法直接测量高温颗粒、计数浓度上限低、粒径分辨率低的不足。该成果已应用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北京市科安劳保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市苏信净化设备厂等相关工作,有效支撑了我国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阵列准直器

发明的高温光学颗粒计数器结构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