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 正文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宋俊教授学术报告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6-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12月19日下午2:00,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宋俊教授访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并带来一场题为“Predictive modeling of hydrogen embrittlement in structural metals: insights from atomistic simulations” 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在北配楼507举行,吸引了包括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内的30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胡殿印副教授主持,她首先对宋教授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宋俊教授做了学术报告,他从原子尺度对结构金属材料的氢脆现象做出了解释,并从物理角度建立了不同晶界氢原子吸附能的计算模型。通过与第一性原理计算结果及EBSD等试验观察结果对比,发现所建立的预测模型与实际情况十分吻合。宋教授的讲解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同学们在报告中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宋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专业的解答和讨论。
  宋俊教授目前与胡殿印副教授就镍基高温合金的裂纹扩展机理进行合作研究,此次交流对促进双方的深入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