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 正文

阿尔卡特朗讯贝尔实验室雷声辉研究员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1110日上午,在三馆楼报告厅,来自阿尔卡特朗讯贝尔实验室雷声辉研究员进行了一场关于热集成光学系统相关的学术报告,吸引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到场学习。本次报告是雷声辉研究员应能源与动力工程邀请举行,也是2016年能源与动力国际化分论坛的组成部分。报告会由刘友宏教授主持。

 

雷声辉研究员首先对贝儿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及所获成就做了介绍。对于本次报告的重点内容,他从光学通讯系统概况开始讲起,重点讲解了TIPS,包括半导体激光的材料、组成和结构以及激光本身性质,集成的热扩散器,热电冷却器组成、工作原理和构成材料和微通道流体的原理及相关测试和测量。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提问。雷研究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一一作答,并鼓励同学们多质疑多讨论,只有这样才能开拓自己的思路,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本次报告历时一个半小时,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