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 正文

Propulsion and Power Research被ESCI数据库收录

发布日期:2016-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Propulsion and Power ResearchESCI数据库收录

    Propulsion and Power Research(简称PPR),2016年起被国际著名科学文献出版集团汤森路透的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数据库收录,这是对PPR办刊成绩的一种极大认可,也标志着期刊在国际化发展道路上实现了重大突破。

    ESCI是汤森路透集团Web of Science201511月最新发布的数据库,与SCI ExpandedSCI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SSCI)、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A&HCI)等共同组成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作为一个新的核心子集,ESCI保持了和其他子集相同的高质量索引数据标准,旨在扩展Web of Science的出版物收录范围,收录具有区域重要性和新兴科技领域的高质量、同行评议的英文出版物。据汤森路透报道,“被ESCI收录的期刊已经通过了初始评估,并继续被考虑收录在有着更严格评估过程和遴选标准的SCIESSCIAHCI等数据库内。”所有被ESCI数据库收录的期刊,其文章都可以在Web of Science核心数据库中被检索到,方便读者和研究者引用,从而了解最为及时的科学研究发现。

    PPR是由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和国际知名出版集团Elsevier合作创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英文科技学术期刊,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知名学者陶智教授担任主编。主要刊登航空航天推进及动力工程基础研究领域具有学术价值或者应用价值的科技论文,鼓励及优先发表著名专家学者撰写的综述文章,或在基础理论上有重大突破或创新的研究论文,涉及领域涵盖系统、流体力学、传热、燃烧、振动与噪声、固体力学与动力学、控制等方面。PPR旨在面向全球介绍航空航天推进及动力工程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前沿进展、以及新能源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的革新与应用,成为该领域专家学者及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的专业媒体平台,并充分发挥科技学术期刊出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作用。

    PPR创刊于201212月,以英文季刊形式面向全球发行,至今已连续出版16期,作者分布于世界20余个国家和地区。所有论文都经过严格的同行评议,以Open AccessOA)和传统纸质方式共同出版,全文可在Elsevier ScienceDirect数据库免费下载。

    此次,PPRWeb of Science新核心子集ESCI 数据库收录,意味着国际出版界和学术界对期刊质量、区域重要性和发展潜力的认可,不仅使所刊登文章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也为PPR尽快成长为世界一流科技学术期刊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PPR在线投稿:http://ppr.buaa.edu.cn

    PPR在线出版: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journal/2212540X

    PPR联系邮箱:ppr@buaa.edu.cn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