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 正文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Tony Roskilly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101017:001830,在北航航空发动机气动热力国家重点实验室(三馆)三层学术报告厅,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科学、农业及工程学院科研院长Tony Roskilly教授以 纽卡斯尔大学能源研究中心的介绍”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交流会。本次报告是Tony Roskilly教授应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也是2016年研究生学术论坛能源与动力国际化分论坛的一个组成部分。

交流会上,Tony Roskilly教授先简要介绍了纽卡斯尔大学,随后就能源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包括化学蓄热蓄电装置运行原理、自由活塞发动机等。化学蓄热蓄电装置可以将电能和热能转化为化学能储存,实现错峰用电、错峰供热等目的。自由活塞发动机将机械能直接转化为电能,提高效率。通过对研究内容的介绍,交流会讨论了可持续发展能源的研究,涉及“EnoughFor allForever“三大理念。其中,Enough即研究安全、充足、高效可持续利用的能源,合理分配,确保满足大众的能源需求;For all即通过技术和政策手段,使能源价格合理,梗大众化;Forever即通过技术手段保障自然环境、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

Tony Roskilly教授讲解思路清晰、内容新颖,平时略显枯燥的知识在这场交流会中显得鲜活生动、趣味横生。同学们被他的论述不断带入的同时,引发了对航空替代燃料、新能源开发前景等问题的思考,大家积极现场提出疑问。对于疑问,Tony Roskilly教授都一一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深入地讨论,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整场报告历时一个半小时。在拓展专业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同学们思考和质疑的热情,很好地诠释了‘学·问’的魅力。

 

简介:

Tony Roskilly教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科学、农业及工程学院科研院长,纽卡斯尔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主任,纽卡斯尔大学能源研究中心主任,船舶工程科学技术学会副总裁。主要研究领域为新概念内燃发电动力系统、热电联供技术、可再生热能系统设计、代用燃料利用技术、发动机热过载预测、复杂系统动态建模与控制技术等。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