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 正文

加拿大国家研究院刘凤山研究员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112日,加拿大国家研究院Institute for National Measurement Science and Standards刘凤山研究员在三号楼216会议室作了题为“An experimental and numerical study of LII in flat premixed flame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是刘凤山研究员应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举行,也是2016年研究生学术论坛能源与动力国际化分论坛的一个组成部分。

 

刘凤山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加拿大国家研究院的情况。在随后的报告中以烟尘的形成机理和颗粒粒径测试技术为铺垫,引出了激光诱导发光(LII)原理,并对他们开发的LII模型做了介绍。整个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报告结束后,刘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就LII技术和火焰各层化学组分等问题向刘教授进行了咨询,都得到细致的解答。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刘凤山,1986年获得清华大学工程学士学位,1991年获得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燃烧工程领域博士学位,1990-1992年,在英国利兹大学作博士后研究员,1992年作为助理研究员加入加拿大皇后大学先进燃气燃烧技术中心,1996年起,他担任加拿大国家研究院化学过程与环境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他在传热和燃烧领域中研究兴趣广泛,包括燃烧系统的辐射换热,层流火焰,烟尘形成机理,化学动力学分析,激光与纳米级颗粒的相互作用,激光诱导发光技术,烟尘的激光诊断技术等。他发表90余篇期刊论文,200余篇会议论文,在光谱&动力学学报编辑委员会(Editorial Board of Journal of Spectroscopy & Dynamics)任职。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