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动力|党建】动力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学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8月31日,动力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的学习日活动。

1904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董姝含同志进行学习日的分享。董姝含同志带领支部同志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董姝含从新中国科技发展史、中国为什么要坚持自主研发、中国科技的未来发展之路三个层面分析了创新之于中国科技的重要意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各位党员同志表示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争当新时代开拓创新的先锋!

2004本科生党支部的万莉同志按照《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的顺序,首先回顾历史,说明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容置疑也不容改变,而后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对于台湾问题的态度: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完全统一。万莉同志坚信:“祖国完全统一进程是不可阻挡的,在国家的发展进步下,‘台独’分裂势力是走不通的绝路,外部势力阻碍中国完全统一必定会失败。”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党的事业高质量发展”学习日活动。

研究生SY21044等党支部通过学习《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对照开展支部工作自查和整改,通过对上学期党建工作的回顾,总结不足,各支部成员提出改进措施,保证每一次支部活动高质量的开展,并努力做好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工作,针对各类问题支部成员在会议上积极献策,踊跃发言。

                           

热能博士等党支部于近期召开支部会议暨学习日活动,热能博士党支部王多同志为大家分享介绍了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相关学习内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中共二十大)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二十大代表名额共2300名,由全国38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同时王多同志号召广大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 就要学以致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是我们党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王多同志号召大家学以致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各位党员同志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受鼓舞。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