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科技实践传承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7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科技实践交流传承会在北航沙河校区J3-212举办。此次交流传承会面向动力学院大二学生以及北航学院航空航天大类学生,动力学院专职辅导员桑济昌,科技实践辅导员何雨舒参加此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的第一项内容是第二十七届冯如杯优秀项目视频展示,在长达8分钟的视频中,同学们不仅欣赏到了优秀项目的实物演示,还了解到了项目作者们所做的繁复理论计算、精心设计的各种试验,体会到了作者们为这些优秀项目付出的心血。

随后,是部分优秀项目作者的宣讲。来自1304大班的吴瀚枭,1404大班的董科、李继世,1504大班的雷达、孔霆麟等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一路走来的经验和感受,并提出了许多恳切又有价值的建议。大一大二的同学们不但在这里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收获了优秀作者们宝贵的经验。

李继世——基于形状记忆合金的空间机构压紧释放装置

董科——基于MEMS的耳蜗毛细胞微流控培养平台

雷达——基于改进帧差法的运动物体操作机械臂

孔霆麟——动力系统进排气增升原理验证机

吴瀚枭——特别邀请经验分享人

最后同学们和优秀项目作者的自由交流,同学们各自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项目的作者,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交谈,大一大二的同学们积极主动,热情高涨,向学长学姐提出了自己心中关于科技实践的种种疑问,学长学姐们也尽心尽力,结合自己的经历与体会,为学弟学妹们作出了详尽的解答。

通过这一次科技实践交流传承会,低年级的同学们对科技实践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对学院的项目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找到适合自己的科技实践方向,勇于探索,积极参与,在科技实践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