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支部书记述职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22    作者:     来源: 北航动力学人     点击:

2024年1月17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在沙河主楼F座717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团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参会人员有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天韵,全体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团支部书记,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在高昂热情的共青团团歌里,团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拉开了帷幕。首先,组织部负责人廖宵果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一年里,各团支部聚焦“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目标任务,引领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提升了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践能力。同时部分团支部仍存在青年大学习学习率不高等问题。

随后,各团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从班子建设、团员管理、组织落实、作用发挥等方面汇报年度工作情况,展现支部风采。在此基础上,团支部书记对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深刻反思,并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措施。

各级团支部书记述职后,同级党组织和团员青年代表依次进行发言,对团支书在组织活动、团结团员、推动团组织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针对目前工作中的不足提出建议。团员青年代表表示团结协作是提升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途径,建议团支部书记加强团员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团组织活动质量。各年级党支部书记建议所有团支部书记以优秀支部为榜样,注重工作细节、优化工作流程,引导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的凝聚力。

各支部述职结束后,李天韵进行总结,对团支部书记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向各团支部对团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天韵强调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是共青团工作中极其重要的核心部分,各团支部应把握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的根本任务,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团支部书记述职大会的举行,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充分激发了基层团支部建设活力,增强了学院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新征程上,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党的号召,拿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主动担当,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