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22    作者:     来源: 北航动力学人     点击:

1月17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23年取得的各项成绩,表彰为学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举行学科方向带头人及专业责任教授聘任仪式,并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卓宁主持。

院长闫晓军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院工作。他表示,回顾2023年,学院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学院各项工作中,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的建设、国际交流及弘扬“自强中国心”精神等各项事业上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董卓宁宣读了学院2023年各项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名单。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得高层次人才奖、人才引育“伯乐”奖、课程建设奖、教学成果奖、教学比赛奖、人才培养奖、关键技术攻关奖、党建思政工作奖、实践育人奖、招生工作奖等获奖教职工颁奖。

会上举行了学科方向带头人、专业责任教授聘任仪式。闫晓军院长为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和专业责任教授颁发聘书。

今年学院新进准聘副教授4人,新进教师们在会上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

刘茜 准聘副教授

航空推进系

建立载荷/几何/材料多源混合不确定性量化方法,发展叶-盘结构多模式和多部位失效相关的可靠性分析及设计方法

范永升 准聘副教授

航空推进系

提出基于图像相关性和降维理论的高温结构复杂微观组织定量表征技术,建立能够考虑时变微观状态的高温结构本构和破坏理论

杨顺 准聘副教授

仿真中心

阐明热障涂层化热力耦合失效机制和细微宏观多尺度失效模式;分析了金属基体弹塑性变形,考虑多轴和热梯度影响并编制集成软件

董卓宁代表学院对2024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面对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时代重任、对标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坚持战略思维、问题导向、系统观念,着力增强硬能力、夯实软实力,深入推进能力、制度、文化建设。新的一年,学院着力推进三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善党的领导、行政管理、学术治理、民主管理“四位一体”制度体系。下大力度实施综合改革。推进学科、平台、团队一体化建设,引育优秀人才、紧缺人才。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二是大力推进本研一体化培养。改革吴大观班培养模式。以虚拟教研室为重点,建强基层教学组织等核心要素。全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弘扬“自强中国心”精神,为行业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三是深化科教融通产教融合。发挥“心动”科教中心教学实验、科创实践、设备共享、科普教育四大功能,实现虚实结合、科教互促。与航发院协同推进体系化布局和创新,加快实施条保建设,论证好下一阶段的条件建设和重大科研项目。做实有组织科研、硕博士联培、教师企业挂职“三位一体”校企合作新模式。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