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力 | 喜报】我院2022级博士生张权获评“北航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见义勇为之星

发布日期:2022-1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北航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章程》,学校开展了“2022年北航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我院博士生张权日前通过初评、答辩环节,获得“北航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见义勇为之星”荣誉(全校1人)。

个人简介

张权,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生,中共党员,导师刘玉英教授,同时担任2022级硕士生辅导员,全校首个造血干细胞二度捐献者(第一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二次捐献淋巴细胞)。

事迹简介

鲜血延续生命的火种,奉献擦亮青春的底色

张权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北京市第478例捐献者、北航4年来第5例捐献者。

在第一次捐献的半年后,他再次捐献淋巴细胞,成为北京市第530例捐献者、北航首例“二次捐献”者。

此外,他自愿献血7次,总计2800ml。他平日通过线上平台每月定期捐款为贫困地区儿童捐助“爱心午餐”。

他说:见义勇为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聚沙成塔、涓流成海,我们每个人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以自己的经历去带动别人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是我的殷切希望。

使命在肩、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学生工作

张权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学生工作,参与建党100周年大会看台引导、校内疫情防控提醒戴口罩等多项志愿服务。攻读硕士学位期间,担任动力学院SY19044党支部书记,成功带领支部获批校级党建创新基金,他个人也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院级“标兵党支部书记”荣誉。如今,作为2022级硕士辅导员的他,进一步引领带班学生思想、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传承自强中国心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张权目前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加力燃烧室燃油雾化、燃烧等研究,以数值模拟结合试验的方式对加力燃烧室中的雾化机理以及雾化模型进行研究,主要侧重横向来流影响下的初始雾化、二次雾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2篇EI。他说:自2015年我进入动力学院起,自强中国心精神就始终鞭策着我前进,未来我将进一步传承空天报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笃行不怠,继续在航空发动机领域奋斗!

作为北航乒乓球校队的一员,他还曾取得校级“新生杯”比赛冠军、校级“航乒杯”男单亚军、团体亚军的优异成绩。

祝贺张权获评“北航榜样——见义勇为之星”,让我们跟随张权的脚步,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实际行动牢牢结合在一起,传递属于动力人的温暖!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