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1级吴大观国际班“我和我的北航故事”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7日下午,2021级吴大观国际班小班班会在沙河校区J3-405顺利举行。2021级吴大观国际班班主任周重文老师、辅导员丁梦缘、2020级硕士研究生诸姗和2021级吴大观国际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活动。本次小班班会依托启航学堂的线下课程,主题为“我和我的北航故事”。班会以分组合作的方式展开,带领同学们总结开学以来的北航经历,展望自己在北航未来的生活。

首先,班主任周重文老师通过亲切的交谈了解同学们开学之后的学习状态,通过自身经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解答了同学们近期遇到的问题。接着,老师鼓励同学们以水彩画的形式描述开学一个多月以来的北航新生活,展现自己对北航未来生活的憧憬,以“我的大学生活”为主题绘制一本书的封面。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绘制封面,上前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并解释其中蕴含的含义。同学们以画笔传递心声,以文字抒发感情,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出自己对北航的生活的独特感受。

2020级硕士研究生诸姗作为研究生学姐向同学分享了她和她的北航故事,她按照从大一到大四的时间线详细的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的经历与收获,以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惑,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中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攀登自己的人生高峰。

最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一起绘制思维导图,描述自己在北航要打卡的十件事,同学们共同热烈讨论并分组展示分享。每位同学对大学生活的感受都不尽相同,对未来的向往也各有不同,但每名同学都在此次班会中展现出了最真实的自己。最后,班主任周重文老师总结此次班会,鼓励同学们用奋斗书写独属于自己的北航故事。

本次小班班会让同学们对北航生活有了更深的感受,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期待。相信在老师的帮助与鼓励下,2021级吴大观国际班的同学们定能用奋斗绘出人生画卷,用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文案:何少莲

修订:丁梦缘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