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4年度动力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4年5月29日,我院在3号楼313举行2014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下简称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由教学副院长申秀丽教授主持,王强、申秀丽、陆利蓬、严明、林宇震、樊江等老师担任评委,石多奇、刘玉英、袁巍、蒋向华等老师参加了讲课比赛。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院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传统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促进青年教师发展,增进交流,提高教学水平。该项比赛也是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及北京市教育工会组织的“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选拔赛。我院一直在该项赛事中颇多斩获,李秋实、马艳红、魏大盛等均是从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走出去、获得北京市比赛佳绩的优秀教师。
  本次比赛中,石多奇、刘玉英、袁巍、蒋向华等教师均展现出专业性强、学术性强、逻辑性强、教学内容熟悉等特点,课堂教学精彩纷呈,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其中,蒋向华、刘玉英老师的课堂教学以精心的准备,生动有趣的课堂展现获得优胜,并作为我院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赛后,评委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其中陆利蓬教授更是指出高校教学应该思考如何区别于中学教育,应该以更多地引导学生自主思考、主动获取知识来代替课堂全面细致讲解知识的传统。
  2014年是北航实施 “长城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同时也是我院实施“三位一体”战略的开元之年。未来,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除了传统的意义外,还将作为学院优秀主讲教师的重要考核依据,为我院提升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能力和卓越师资队伍的建设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刘艳玲)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