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7-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北航新闻网9月18日电(通讯员 周宓/文 宋超/摄影)9月15日下午,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副校长菲利普·约翰(Philip John)教授率团访问我校。黄海军副校长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会见代表团。国际交流合作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谈。

        黄海军副校长首先向克兰菲尔德大学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约翰副校长随后介绍了克兰菲尔德大学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希望两校在优势学科强强联手,进一步加强在航空相关领域的教育及科研合作。会谈中,双方围绕开展合作研究、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联合举办航空航天国际研讨会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克兰菲尔德大学(CranfieldUniversity)创建于1946年,是一所专注培养研究生的大学。该校现有在校生4600余人,其中包括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国际学生数占在校生总数的一半。该校在航空航天、管理、机械制造等方面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在飞机和发动机设计、自动控制工程、制造和材料、国防技术等领域也具有很强的实力。根据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克兰菲尔德大学的机械、航天与制造工程学科位列全球第45位。北航与克兰菲尔德大学合作历史悠久,教授间交流频繁,合作范围广泛。2014年两校合作建立的“北航—克兰菲尔德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资助。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