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家试点学院动力大讲堂暨成功大学师生交流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4-04-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谭教授召开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



谭教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台湾同学展示科技作品

  2014年4月23日下午3点30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动力大讲堂暨成功大学师生交流讲座在教3-104成功举办。我院有幸邀请到台湾成功大学的谭俊豪教授为大家作题为《Autonomous Vehicles Systems》的讲座,参加讲座的有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总计100余名学生。
 
  谭教授先由“information technology”引入话题,提到技术对人类社会进步的巨大贡献,并说咨询产业是科技发展的主流发展方向。在当今时代我们不能只局限于自己的专业,不要受工程划分限制,要拓宽视野,学会去探索合理的架构,思考规划自己的发展方向,根据自己的目标进行跨学科广泛学习,整合相关领域,构建适合于自己的知识体系。

  同学们积极向谭教授提出问题,问题涉及到了机器人、虚拟现实、计算机、无人机、出国留学等许多与时俱进的话题,谭教授详细的一一解答。与谭教授一同前来的他的三位学生也一同参与了回答问题。讲座最后,两位来自台湾的同学展示了他们的科技作品。两位学长分别介绍了他们作品的项目背景、原理、创新点,并以视频的方式展示他们的作品。

  谭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趣味性强,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教授给予我们的深厚希望,给予我们祝福,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文/张丹丹 图/桑济昌)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