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航空推进系杨晓光教授团队有关高温结构破坏理论相关研究成果荣获2019年度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航空推进系杨晓光教授团队有关高温结构破坏理论相关研究成果

荣获2019年度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9月2日,江西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等省领导以及在赣两院院士出席大会并为2019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此次共授奖148项优秀科研成果,其中包括最高奖项自然科学奖一等奖9项。

我院航空推进系杨晓光教授团队有关“复杂载荷环境下高温结构破坏理论”成果荣获江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该项目的主要完成人包括杨晓光、石多奇、胡晓安、刘奋成等。项目深入研究航空发动机的高温结构失效机理和破坏理论,围绕复杂结构/载荷/环境下的损伤机理、变形机制及本构建模、破坏与寿命理论进行了创新性研究。该研究所建立的本构模型和寿命理论已经成功应用于中国航发606/608所/贵阳所、航天三院、5719厂、中船重工703所等若干重点型号的研制、排故和定、延寿工作。

该项目的研究成果有力促进了我国高温结构强度与破坏理论的知识更新,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为我国航空发动机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实现了高校科研成果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

江西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杨晓光教授科技成果荣获2019年度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