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机械系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体教师 >> 流体机械系 >> 正文

基本情况

  • 姓  名:

    李晓东

     
  • 职称职务:

    教授

  • 电子邮箱:

    lixd@buaa.edu.cn

  • 办公电话:

    (010)82318579

  • 办公地点:

    新主楼D320

  • 个人主页:

个人简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1989年、1992年及1995年分别获得北航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兴趣是气动声学高阶数值模拟方法和理论建模。1997年作为客座科学家在德国宇航中心开展一年合作研究。1998 至今与包括柏林工业大学在内的欧美多所大学的课题组建立了长期合作研究关系。现为AIAA Associate Fellow,并担任AIAA气动声学技术委员会国际委员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eroacoustics期刊编委。

主讲课程

《气动声学与噪声控制》,《声学原理》,《计算气动声学》

研究方向

气动声学理论、数值与实验研究(航空发动机、飞机机体与短舱)
计算气动声学方法研究(高精度格式、边界条件与湍流模拟技术)

研究成果

李晓东教授在计算气动声学基础理论、复杂流动发声机理和飞机推进系统与机体噪声预测设计方法方面开展了多项具有显著学术和应用价值的研究工作。多年来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基金项目共10多项,主持了一项973课题和10多项中国商飞、中航集团和航天科技集团等研究院所的攻关课题,此外还承担了美国气动声学联盟和波音公司等委托的多项国际合作课题。代表性研究成果大都发表在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Journal of the Acoustical Society of America、Physics of Fluids、AIAA Journal等学术期刊上。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