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89级校友返校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31    作者:     来源: 北航动力学人     点击:

金秋时节,在北航迎来71年校庆之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89级校友于10月29日来到沙河校区参观。

在沙河主楼F座大厅,李挺副院长为各位校友介绍了动力学院近些年的发展,89级校友刘宝杰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大厅展品RD-10涡喷发动机的前世今生。大家追忆往昔,怀念当年的老师和学院领导,并在大厅合影留念。

校友们来到7楼参观学院机关,对动力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驻足当年的毕业合影回忆当年的青葱岁月。

众人分别参观了学院的流体与声学工程实验室、旋转盘腔实验室、双轴双涵对转跨声速紧凑压缩系统实验室和压气机低速模拟实验室,并与同学们热情交流讨论。

在沙河主楼C座10层,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原院长丁水汀为各位校友介绍了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的成立和发展历程。

校友们相继参观了风洞实验室与西区“一站式”学生社区,感慨时代变迁,如今的北航学子生活丰富而便利。

第一批北航学子在工棚里上课,路灯下读书。随着时间推移、科技发展,科研、教学和生活条件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希望各位同学能珍惜当下,奋发读书,将来让北航以你为骄傲!同时也欢迎其他校友返校参观,看一看学校、学院发生的变化,寻找自己当年的回忆。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