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2017年校友工作会暨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创业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北航新闻网5月15日电(通讯员 贾莉蓉/文 记者 孔祥明/摄影)5月13日,我校2017年校友工作会暨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创业论坛在天津举行。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2016年校友工作会,第二个部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创业论坛,第三部分为北航华北地区校友会联盟成立仪式。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魏志敏,天津市南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勇勤校友以及校友总会、宣传部、招生就业处、后勤保障处、团委、教育基金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新疆、内蒙古、校友传媒协会、校友单身俱乐部等55个地区的校友分会、行业协会(俱乐部)和来自24个学院校友会主管校友工作的负责人等15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校友总会主办,北航天津校友会、校友企业中关村(e)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会议由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主持。

第一阶段为2017年校友工作会。

北航天津校友会会长、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纪委书记姬凌峰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词。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魏志敏向参会代表传达了学校第十六次党员代表大会的精神,他希望各地区校友分会负责人能通过此次大会将学校第十六届党员代表大会的精神传达下去,要从校友分会的负责人做起,有大局意识、核心意识,能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规划,把学校“建设扎根中国打的的世界一流大学”为远景目标,把“创办一流大学,做一流校友工作”为工作方针,以65周年校庆为契机将北航的校友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党委宣传部部长、北航新闻发言人谭华霖、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马树微,团委书记肖洪从学校发展规划与校友相结合的角度出发分别做了《为了校友、服务校友、依靠校友 新媒体环境下北航宣传工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招生工作与校友结合》和《打造创新创业的“北航系”》的报告。他们对一直以来校友在学校招生就业、学生创新创业以及学校宣传等方面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校友们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提供帮助,在新常态、新媒体环境下让更多的人听到北航的声音,将北航取得的成就发扬光大,让校友们以学校为荣,在学校和校友之间形成互助互利的良好局面。

北航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滨滨、经管学院副院长牟晖、海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邓丹丹等分别代表地区校友分会和学院校友分会做了报告,介绍了各校友分会在去年招生工作、迎新和处理新入学特困学生帮扶以及组织的校友活动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同时对学校的招生工作和校友服务等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布置了学校65周年校庆校友活动安排,并对各校友分会给出了具体要求。强调65周年校庆总体原则要突出北航特色,体现北航精神,实现弘扬传统、展示成果、联络校友、扩大影响、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目标,系统回顾学校65年来办学历程,总结北航精神和发展过程。他要求各分会负责人以65周年校庆为契机,抓住秩年返校,举办活动等时机,将校友数据进一步完善更新。真正做到让学校能了解到每一个校友的动态,对每一个校友都能给予及时的帮助。还希望各地区校友会以65周年校庆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北航特色的校友活动,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校庆大会的筹备工作。通过学校65周年校庆,提高学校知名度,吸引更多优秀的学子来北航深造,让更多的北航校友以北航为荣耀。

第二部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创业论坛。

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创业论坛的举办是希望能响应国家号召,抓住机遇,整合资源,为校友发展加油助力。论坛邀请了天津市南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勇勤校友,北京日报国内国际部副主任、校友传媒协会负责人曹斌校友,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羽毛球俱乐部会长姜珂校友,京润环保公司董事长、北京校友会副会长肖东校友,中国电子学会理事、河北校友会会长、电子11所副所长王偌鹏校友发表了主题演讲,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大环境为前提,区域创新与合作的思考与实践,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助力河北发展自己,并对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严重环境污染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通过媒体宣传引起社会关注。邀请天津海格瑞特企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海燕校友,杭州脸脸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校友会会长何一兵校友,华青融天(北京)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吴雨校友,广州信邦集团董事长、广东校友会会长李罡校友,金百泽科技集团总裁、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武守坤校友,以及北京艾森博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臣校友等参加了圆桌论坛。校友们从各自的领域出发,阐述了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机遇,现场热烈的交流讨论,产生了无数智慧碰撞的火花。

第三部分为北航华北地区校友会联盟成立仪式。

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魏志敏为华北地区校友会联盟颁牌。华北地区校友会联盟是以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区为中心,轮流会长单位,整合校友资源,为校友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希望能通过华北地区校友会联盟帮助校友的事业更进一步发展。

同期还应天津市南开区政府邀请参会的50余位校友企业家和校友参观了当地企业,本次活动得到北航天津校友会、校友企业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