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枫之远航” 加拿大暑期交流访学项目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7-08-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北航新闻网8月23日电(通讯员 陶凯航 )7月30日至8月20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枫之远航”暑期交流访学团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开展为期三周的前沿科技暑期学校。交流访学团由20名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的优秀本科生组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刘艳玲老师与本科生辅导员陶凯航、张大伟担任带队指导教师。

“枫之远航”暑期交流访学团合影

“枫之远航”赴加拿大暑期交流访学团在学校“UPS国际化发展战略”和学院“SPS国际化发展战略”的背景下,以“枫华正茂 扬帆远航”为主题,获批2017年“北航国际暑期学校支持计划”立项,汇聚麦吉尔大学卓越师资力量开设了“Fundamentals of Aerospace Metallic Materials”、“Basic principles of Project Management”、“Introduction to Engineering Design Optimization”共三门全英文课程。通过课程学习、实验研究、小组研讨、成果汇报、文化体验等,学生充分体验了运用先进科学理论与工程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锻炼了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交流访学活动现场

麦吉尔大学坐落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中心,是一所蜚声全球的世界顶尖名校。学校始建于1821年,被视为“加拿大哈佛”,至今连续六年位列全球前20(QS),并拥有加拿大最多的诺贝尔奖得主(12位)和罗德学者(142位)。

“枫之远航”暑期交流访学团活动合影

 北航赴加拿大暑期交流访学项目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国际交流的重点项目之一,始于2014年,旨在通过组织优秀本科生赴境外一流大学访问、学习、参与科研实践,促进本科生拓展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