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力丨资讯】动力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10-04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8日下午14时,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思政课在沙河校区S4-205举行。动力学院院长闫晓军,党委书记董卓宁,副院长额日其太、李果,2022级吴大观国际班班主任周建华,学院新生辅导员、2022级全体本研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志主持。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典礼上,学院领导老师为新生代表授予院徽,全体2022级新生将院徽佩戴在胸前,正式成为动力学院的一员。


2022级新生王冠洋发表感言。作为今年北航第一位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他感慨,佩戴上学院的院徽,是一份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为此,他代表全体新生郑重承诺,立志为祖国航空发动机事业做出贡献,自觉传承“自强中国心”精神,坚守初心使命,矢志空天报国。

2022级强基计划新生杨嘉昕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年份,成为北航动力学子,值得骄傲,使命重大。他倡议各位新生努力拼搏、不负重托,为空天事业增辉、让红色薪火长传!

2022级博士新生卢婉秋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她号召同学们,心怀空天报国精神,树立勤奋好学的品质,建立完备的知识体系,为科研打下良好的基础,更好地守护祖国的蓝天。

动力学院院长闫晓军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指出,2022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北航也将迎来七十周年华诞。而动力学院作为北航最早成立的两个学院之一,也将迎来70周年院庆。在各位新生即将开启新征程之际,他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自觉传承“自强中国心”精神,为祖国航发事业贡献力量。二是勇于创新,担当实干,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三是有团队精神,具备愿意合作、愿意奉献的良好品质。

学院党委书记董卓宁为各位新生讲授了新生思政课。他从“为什么要上大学”的问题引入,与各位新生进行了互动。随后,他系统介绍了航空发动机的行业背景、学院“三代人”的奋斗历史以及发展现状。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严守政治、法律、道德三条底线,心怀“国之大者”,养成勤奋读书、坚持锻炼的良好习惯,培养自己的认知力、创造力、执行力,树立振兴祖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远大目标。

他强调,同学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传承“自强中国心”精神,矢志空天报国,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逐梦人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