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力|短讯】每周新闻纵览(10.18-10.24)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20日下午,硕士20042班在沙河主楼F703-1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制作一份职业化简历”的座谈。来自志成辅导员工作室的郑晓宁老师,结合了丰富的事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针对心仪岗位的需求制作合适的简历,以及如何在简历中充分展现自己的长处、避免“踩雷”。

2021年10月18日下午2点,学院路博士二支部开展了支部学习日活动,会议分为两部分开展。支部书记刘一杰同志针对《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为全体党员介绍了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醒全体党员同志在日常科研学习中要注意防范网络诈骗,注重个人信息和文件的保护。之后,全体党员共同收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的《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此次主题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为主线,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共识,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深深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解放和民族复兴的光辉历史,更加坚定了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的信念,立足于科研学习,为国家科技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1年10月20日晚20点30分,SY19042支部开展了支部学习日活动,会议分为两部分开展。首先,支部书记高文同志就《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为全体党员讲解了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我校网络安全突出问题和网络安全规章制度,提示同学们注意网络安全,防范网络诈骗。随后,全体党员共同收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的《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回放,此次主题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为主线,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论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丰富了支部同志们对党光辉历史的认识,增强了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最后主讲人勉励广大青年党员,以古鉴今,坚定信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讲好中国故事。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生在和平年代,要勇担时代责任,不怕牺牲奉献,传承党的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2021年10月20日下午三点,SY20043党支部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教育讲座及向党推优活动,学习内容为上级派发的关于网络安全周的一个主题教育ppt展示,展示人为郑儒道同志。

首先由团支书杨冬华主持会议,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第一项活动:向党推优,答辩人依次分别为李睿峰、彭明鑫、宋懿娜、台云硕、赵浩印,随后答辩正式开始,五名答辩人依次上场,从自我介绍、入党动机、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等方面切入,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关祥翰同志和杨冬华同志随后分别向答辩人提出了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之后,宣传委员郑儒道带领大家学习了2021网络安全周宣传材料的学习。习总书记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并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相辅相成的;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