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

首页 >> 师资队伍 >> 退休教师 >> 正文

基本信息

  • 姓  名:

    马枚

     
  • 原职称职务:

    教授

  • 电子邮箱:

基本情况

  1935年生,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8年北京航空学院发动机系发动机设计专业毕业。毕业后留校任教。198910月~19904月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加拿大McMaster 大学机械系交流访问。1996年退休,但仍然担负教学和科研工作,直至2003年。



教学和科研成果

长期从事与航空发动机结构设计有关的教学、型号设计和扩展、改造构造学科的多种学科融合的研究工作。为大学本科生、硕士生、硕士留学生和博士生讲授《机械优化设计》、《计算机辅助机械设计》、《工程专家系统》等课程约10门;指导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21人;编写、翻译出版教材、专著约18种。参加国家某些航空发动机型号的论证、设计和研制工作6种。主持或参加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技预研基金、航空基础科学基金、CADISEN项目、国防科技预研跨行业综合技术以及部委下达的、相关厂所委托的科研项目30多项;发表论文50余篇。曾获得原国家教育委员会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全国优秀奖;原航空航天工业部航空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原航空工业总公司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项)等。曾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教书育人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2021年获得在党50周年纪念章。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