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能工程系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体教师 >> 热能工程系 >> 正文

基本情况

  • 姓  名:

    王娟

     
  • 职称职务:

    教授

  • 电子邮箱:

    juanwang@buaa.edu.cn

  • 办公电话:

  • 办公地点:

    沙河校区F1037

  • 个人主页:

个人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和博士,美国康奈尔大学和阿贡国家实验室博士后,康奈尔大学研究助理。获得国际燃烧学会授予的燃烧领域青年科学家奖励Bernard Lewis Fellowship。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热能工程系主任。





主讲课程

燃烧与燃烧室,高等燃烧学,先进燃烧诊断学,科学写作与报告

研究方向

燃烧反应动力学、催化燃烧、微尺度燃烧、氢能、生物质能

研究成果

研究了一系列燃料的燃烧反应过程,揭示了燃料与燃烧产物的关系,阐明了碳烟及污染物产生的机理;为燃烧反应的量化分析提供了新的关键数据,提高了燃烧机理分析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进而促进了模型的发展;通过大量的实验和理论分析,发现了前人从未在燃烧中观测到的反应中间体,为改进燃烧模型提供了新的数据;针对超音速发动机的燃烧,发展了提高燃烧效率的新方法。在“Combustion and Flame”、“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Science”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其中SCI论文43篇,他引1000余次。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