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热物理系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体教师 >> 工程热物理系 >> 正文

基本情况

  • 姓  名:

    邓宏武

     
  • 职称职务:

    长聘副教授

  • 电子邮箱:

    denghw@buaa.edu.cn

  • 办公电话:

    18610563369

  • 办公地点:

    F1024,沙河校区

  • 个人主页:

个人简介



邓宏武,陕西咸阳人,2002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获得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工学博士学位,2004年获得北航优秀博士后荣誉称号出站后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系教师,副教授、特聘研究员,曾任职工程热物理系系主任、北京市热工测试示范实验中心副主任,曾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作为访问学者工作过近两年时间。长期从事航空发动机热端部件热防护研究工作,就航空动力热端部件的热防护系统开展了多年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研究工作,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极端航空航天热防护领域。

主讲课程

目前主讲“传热学”、“热工测试技术”本科课程和“先进热工测试技术”本科实验课程,曾经主讲过研究生“实验传热学”和“计算传热学”课程。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有三个:1.智能、仿生微小通道换热器设计与产品研发; 2 .涡轮叶片仿生内冷系统设计与实现,包括旋转换热基础研究; 3. 流动换热快速计算方法及软件开发。以增材制造技术为基础研发的仿生高效航空航天用换热器,实现了高效、轻质、可靠等综合技术要求,通过校企合作以基本实现在航空领域的产品应用。研制的涡轮叶片内换热旋转实验台等实验设备是国内首个针对航空发动机涡轮转子叶片内冷通道简化结构而设计,该实验台在实验能力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经过几十年的设计使用经验,新设计的实验台拥有相当成熟的测试系统和供气系统并且积累了大量的研究经验,在研究领域硕果累累。

研究成果

1.四次本科班主任经历,2004年国防班班主任百分之六十学生上研究生,2010年班主任班内32名学生24名保送研究生;指导两名博士获得北航优秀博士论文,多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 2.承担国家自然基金等多项国家项目,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等国际顶级杂志上发表SCI论文三十余篇(一作或者通讯作者)。 3.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国防科学技术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各一次;获国家发明专利四项。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