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64周年校庆】第五届北航校友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北航新闻网10月24日电(通讯员 王相予/文 记者 孔祥明 孙琳/摄影)金秋十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迎来了建校64周年华诞,全球各地近5000余名校友返校。10月23日,由校友总会主办,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承办的第五届“校友企业家创新论坛:引领新常态,预见未来——企业家的面对和责任”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厅举行。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魏志敏和来自美国、新西兰、日本、英国以及全球各地区的200多名校友、校友企业家和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浙江校友会会长何一兵,北京美森咨询公司总经理、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清主持论坛。

魏志敏副校长首先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党委书记张军院士、校长徐惠彬院士对校友企业家和校友在建校64周年返校参加活动表示慰问,并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

随后,论坛主讲嘉宾、优秀校友企业家、晨讯科技集团总裁王祖同,优秀校友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军,优秀校友企业家北航投资公司董事长、多彩集团董事长夏炜,科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边程,致生联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卜巩岸,数聚股份创始人、董事长陈庆华等分别就中国制造业发展、双创和各自领域进行演讲。

晨讯科技集团总裁王祖同就“新形势下一个民企制造业的转型之路”做了主题演讲,他指出面对困难,唯有变革中求生,并对中国制造业充满信心。北航投资公司董事长、多彩科技集团董事长夏炜从自身企业出发,与现场校友分享了自己在创业当中的亲身经历,“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自己在所属行业中取得的成绩也离不开朋友圈的建立。北京致生联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卜巩岸就“经济下行趋势下中小企业对策”与在座的校友企业家进行分享。上海数聚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华做了“迎接挑战,拥抱数字化变革——数据与分析领导力远景分享”主题演讲,讲述了当下大数据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目前公司发展运行的状况。

在圆桌论坛环节,优秀校友企业家、北京佳讯飞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菁,金百泽科技集团总裁武守坤,广州信邦集团董事长李罡,深圳强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强,北京景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东分别围绕创新企业、面对经济形势等进行讨论。

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企业家们与在座的校友展开了交流与互动,就此次主题活动进行辩论与沟通。第五届北航校友创新企业论坛活动在历时四小时后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