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签署心血管流体力学联合研究中心共建协议

发布日期:2022-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支持“心血管植入器械”的重大社会需求,促进我国心血管植入器械研制尽快实现“从单兵作战向医工交叉”的转变,心血管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北航航空发动机数值仿真研究中心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务实高效、开放共享”的原则,积极整合双方科技资源,汇聚高端研发团队,在自愿、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于2022年11月就共建“心血管流体力学联合研究中心”达成协议。

北航航空发动机数值仿真研究中心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长期开展心室辅助血泵的联合研发,已有多型轴流血泵成功完成动物实验,并在积极推进临床应用研究。联合研究中心的建立,将根据心血管流体力学发展需求,瞄准世界先进心血管流体力学技术发展方向,以自主创新为主,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心血管及心血管植入器械结构/流体/血液相容性的多学科研究为目标,以工程适用的高精度仿真模型建立、体外测试及相关机理性、基础性研究为重点,面向国家医学中心、相关高校和研究院所等全行业,提供心血管流体力学技术支持与服务。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