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 正文

【赴麦吉尔访学团每日报道之五】航空材料课程学习继续 项目管理作业展示创新

发布日期:2014-08-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同学们听岳教授为讲解演示实验


岳教授为同学们进行演示实验


刘子钰同学进行小组展示


彭连松同学进行小组展示


教授为同学们进行指导


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

加拿大蒙特利尔当地时间7月31日上午9:00,麦吉尔访学团开始了他们第四天的课程学习。上午的课程仍旧是Stephen Yue教授为大家讲解的航空材料,今天大家主要了解到了有关于金属热变形和重结晶,其中包括金属热变形对金属性能的影响,重结晶的方式以及影响重结晶的速度等相关知识。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午11点的时候,Yue教授现场为大家展示了一组关于铁从体心立方堆积转化成其他排列方式的实验,现场的效果令同学们大呼过瘾。

当天下午13:30,同学们进行了项目管理课的学习,课堂上同学们一组为单位展示了之前布置的作业,Lloyd Bartlett教授针对大家完成的project charter对每组作品都做了细致的提问,并且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十分客观地指出了每组作品的亮点与不足,也给大家很多启示。作品展示完成后,Lloyd Bartlett教授继续为大家讲解了项目管理的风险性,利息相关人等内容,这些也使同学们对于项目如何运行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于课程也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课后同学们自发组织前往附近的皇家山登山俯瞰蒙特利尔全景,为课余生活添上一笔色彩。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