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 >> 正文

2014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赴俄亥俄州立大学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07-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4年7月5日至25日,2014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访学团在美国顺利开展。本次交流团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高等工程学院的24名学生组成。在美期间,访学团以俄亥俄州立大学AEV(advanced energy vehicle)课程学习为主要内容,并访问了华盛顿、费城、波士顿、纽约等地。

  在俄亥俄州立大学交流学习期间,交流团成员学习了由俄亥俄州立大学工程学院开设,Clifford Whitfield教授主讲的AEV(advanced energy vehicle)课程。经过两周AEV课程的学习,完成了飞行器组装、动力系统装配、程序编程、风洞实验、试车、动力效率计算等工作,同学们初步接触了arduino和MATLAB的程序设计,学习了智能控制和航空工程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了工程学领域的基础实验思路和方法。同时此次课程也让同学们亲身参与了一次精简版的航空科研活动,让同学们对未来将会从事的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为其今后的科技实践提供了不少宝贵思路。此外,同学们在俄亥俄州立大学还聆听了关于美国历史文化、政治制度与社会构成的系列讲座,开拓了观察美国历史与文化的新视角,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课余时间,交流团成员在俄亥俄州立大学校方的组织下参观了俄大航空科学实验室、校机场实验室、学生活动中心,前往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航空部、美国jetnet公务机航空公司、美国空军博物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并与在美学习的北航校友进行了交流,集中了解了美国航空事业的发展现状,特别对美国航空发动机研究发展历程及研究前景有了更深的认识。

  访学期间,成员们还参访了位于美国东海岸的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著名学府,并到访华盛顿、费城、波士顿、纽约等美国东海岸城市。这一系列的参访项目让同学们不仅领略了美国东部绚烂时尚的都市气息,体验了美国的历史文化,认知了美国的社会现实;也让同学们有机会接触了世界顶尖的高等学府,感受了这些一流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

  在三个星期的交流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开拓了自己的国际化视野,了解了美国航空工业发展现状,为今后学习专业知识、科技实践培养了新的思维方式。同时,通过与美方师生的互动,交流团成员在实践中提升了国际交流水平,展示了北航学子的风采,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访学项目与后续香港理工大学暑期访学项目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暑期访学项目共同构成吴大观英才班2014年暑期国际视野提升计划,是国家试点学院在吴大观英才班国际视野培养的重要环节,后续还将在二三年级深入推进与上述学校的交换生项目,实现吴大观英才班学生在本科期间人人有出国访学经历。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