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院系(中心)一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要求,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2022年12月23日上午召开线上会议,开展2022年度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述职评议工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听取述职,进行评测。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卓宁主持。

航空推进系党支部书记范雨、工程热物理系党支部书记李育隆、流体机械系党支部书记袁巍、热能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玉英、能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刁训刚、仿真中心党支部书记金东海、机关党支部书记魏大盛,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加强支部班子和制度建设、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支部工作成效问题及改进思路五个方面分别进行述职。

学院党委书记董卓宁逐一点评,并进行总结。各支部能够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实施学院党建“四心”工程,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做到“七个有力”,但个别支部还存在结合业务开展理论学习不够、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不够、发挥政治功能不到位等问题。他强调,各支部书记要继续发挥“头雁”作用,一是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院实施方案,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是坚持系统观念,瞄准问题和短板,大力推动发展教师党员、提升论文质量、精准引育人才、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密切联系师生群众,根据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回应师生急难愁盼,统筹发展和安全。

航空推进系主任石多奇、流体机械系主任柳阳威、热能工程系主任王娟、能源工程系主任刁训刚、仿真中心主任金捷、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刘志伟,从立德树人、人才引育、科学研究、行政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分别进行述职。

院长闫晓军听取系(中心)主任述职后,进行总结点评。2022年,各系(中心)教职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取得丰硕的成果。学院获批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国内首个“空天智能电推进技术”新增专业,获批“飞行器动力工程”强基计划,牵头建设“新一代全数字化飞行器”首批科教协同创新平台,并致力打造氢能电推进航空发动机新型号。但是同时学院发展也存在师资队伍与学科发展不匹配、研究生论文质量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他强调,各系(中心)主任要用好议事决策机制,加强本单位2023年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推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引育高质量师资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新时代人才培养领航行动计划,奋力培养能源动力领域的领军领导人才和卓越工程师。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