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力 | 喜报】动力学院190441班荣获北航十佳班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2-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宿舍评选活动中,我院190441班荣获“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

动力学院190441班,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八届吴大观英才班,由30名志向高远、学识一流的同学组成,在班主任孙晓峰、周重文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践行“敏行博采,方正大观”的班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航空发动机梦之队”。大三学年里,190441班在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的同时,同学们不懈奋斗,全面发展,在多个领域取得傲人成果。

1.党团建设——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

190441班共有中共党员12名,中共预备党员8名,共青团员10名,班级同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国家时政大事积极开展学习日活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凝聚精神力量,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支部建设成效显著,190441团支部荣获标兵团支部、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多名同学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2.学风建设——弘扬优良学风,争当有为青年

190441班学风建设成效显著,多名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学科竞赛奖学金等荣誉,多名同学荣获校级优秀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班级同学积极夯实数理基础,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升专业素养,立志为祖国航空发动机领域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90441班同学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班级成员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外研社杯国才杯阅读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学术词汇竞赛等各项比赛,斩获佳绩,将书本理论知识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扎实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优良的创新精神。

3.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实践,展现青年风采

190441班成员积极参与科技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科创实践能力,积极参与全国节能减排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北京市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冯如杯”竞赛、“动力杯”竞赛、“人文杯”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等竞赛并取得多项优异成绩,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造思维共同提升,面向专业发展,面向未来方向,落实全面发展。

190441班积极开展社会实践,走出校园,认识社会、了解国情,了解民生,培养社会责任感。多名同学参加心起点实践队,随队深入航发领域进行产业调研,弘扬航发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实践队多次获评校级社会实践一等奖。班级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多名同学作为冬奥志愿者参与赛事的保障工作。

4.课余生活——文体齐开花,生活更精彩

190441班积极参与校级、院级文艺体育活动,展现动力学子的青春活力,斩获多项荣誉,荣获俄语书法比赛中获得优秀奖,北航和谐宿舍三等奖,学院篮球赛蝉联冠军,校运会4x100银牌等奖项。

班级积极开展主题丰富的知行讲堂、班级团建活动、宿舍文化等活动……这就是190441班,一个乐观向上、斗志昂扬的集体,在2021-2023学年,190441班创造了辉煌的成绩,未来,他们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付出和奋斗中诠释青年担当。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