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航发商发航空发动机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发动机科普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北航建校和学院建院70周年,10月26日下午14:00,学院在沙河校区主楼F座一层大厅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北航—中国航发商发航空发动机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晚上19:30,学院在F座703-1举办由中国商发先进技术研究部部长侯乃先作的航空发动机科普讲座。

中国航发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锐,中国航发科技委副主任丁俊,中国航发科技委副秘书长胡晓煜;中国航发商发副总经理杜辉,党群工作部、宣传部、企业文化部部长齐鹏宇,市场部部长刘捷,科技委办公室主任杨坤;北航副校长陶智,动力学院院长闫晓军、党委书记董卓宁、院班子成员、学生代表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闫晓军院长主持。

陶智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部署,更加体现了三者是一个有机整体,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北航和中国航发商发有着共同的使命和愿景,以往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有着长期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这次共建是双方在科普教育方面的首次合作,通过科普教育让在校大学生们对航空发动机、对中国航发集团、对商发有更深入的了解,从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于航发事业中,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航发商发副总经理杜辉在讲话中指出,北航是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的顶尖学府,向中国航发输送了大批精英人才,为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发展贡献出新时代的北航力量。北航师生为中国航发的多项技术攻关提供了解决方案,此外也与商发在多方面有着持续深入的合作。他强调,未来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过程中,双方还要持续深入交流合作,商发期待着和北航动力学院探讨新的合作领域。杜辉副总经理希望北航学子通过航空发动机科普教育基地平台,在建设祖国制造业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投身到航空发动机领域中,致力于航空强国的建设,共同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随后,陶智副校长、陈锐副组长共同为航空发动机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晚上19:30,中国商发先进技术研究部侯乃先部长作了航空发动机科普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志主持,线上线下200余名同学参加。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