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力征程,扬帆起航——动力学院开展2022级强基计划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天朗气清,叶落知秋,动力学院迎来了2022级强基计划新生。暑假过去,他们以新的身份踏入北航校园,路漫漫其修远兮,面对未来,动力学院首届飞动强基计划学生整装待发!

近日,动力学院迎来了首届飞动强基计划学生,他们在发动机前留下初入北航的第一张合影,正式吹响了扬帆起航的号角。

同学们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不仅是初入北航的记号,也是对于未来的自信宣言。

为欢迎首届飞动强基计划学生的到来,动力学院特地准备了迎新大礼包,包括:2204专属新生院服,精美卡套、定制钥匙扣、文件袋、帆布包、定制笔记本等。

9月10日上午,首届飞动强基班师生座谈会在沙河主楼F703-3召开。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动力学院院长闫晓军、本科生教学副院长孙大坤、党委副书记方志、班主任王娟等。

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享对动力学院的憧憬与向往。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怀揣着不同的故事,却拥有着同一个空天报国的梦想。

孙大坤老师作出前行指导。他指出,兴趣是指引学习最好的老师,梦想是成长道路上最亮的明灯。在以后的学习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时,我们要铭记自己的梦想,化困难为动力,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闫晓军院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2022年是北航飞动强基计划第一次招生,创办该班初衷就是为祖国培养创新型人才,全面突破发动机难关

他强调,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丰富资源,扎实数理化基础,结合四系王牌动力的雄厚基础,努力成长为创新型科研人才。为此,他提出了四点期望:

一是要及时向优秀的同学或老师请教,勇于提出问题,才能提高自己;二是要平衡好学习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之间的关系,不可荒废学业;三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活到老,学到老”;四是要多与学术大家进行交流,充实自我,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在自由问答环节,各位老师就同学们目前的学业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受益良多,对自己大学学习目标和未来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此次座谈会,是同学们筑梦的新起点,也是凝聚力量的加油站

2022飞动强基班举行破冰会,班主任王娟老师、梦拓与班级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班主任王娟老师与大家进行亲切交流,并组织丰富的破冰活动。她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加入北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作为北航首届飞动强基班的班主任,她为大家讲述“首届”的深刻含义,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互相帮助,一起攻坚克难、奋力向前,让自己、让班级变得越来越好,为祖国航空发动机事业努力奋斗。

日前,王梓潞辅导员召开首届飞动强基班第一场大班会。新学期,新展望。王梓潞辅导员对于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引用刘大响院士的话,“仰望星空,放飞梦想。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激励在场每一位怀抱“空天报国”梦的2022级新生踏上新征程。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相信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能策马扬鞭,劈波斩浪,动力学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为大家保驾护航!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