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20-10-22    作者:魏大盛     来源:     点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2020年10月14日,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发展,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了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此次比赛也是我校参加下一届北京市教育工会组织的“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选拔赛。

比赛当日,沙河J3-101教室成为12位青年教师展现自身教学特点、互相观摩学习的舞台:春风化雨的讲解;慷慨激昂的陈述;流畅的英文授课;倾注心血的教学设计,充分展现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

评委们根据教学内容、教学组织、现代化教学手段的使用、教案、语言表达、板书、教态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现场点评犀利而又颇具建设性,鼓励青年教师扎实教学基本功,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强调航空航天特色,突出课程重点和难点,提升课堂教学“两性一度”。参赛教师比赛之余,细心的观摩比赛,并积极参与讨论交流。最终,经过5位评委现场打分和综合评议,评选出4名青年教师参加校级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将继续激励青年教师刻苦钻研教学基本功,不断加强教师教学交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010-61716819